I Am a Child of God - Paul Cardall

早安~

ben:


    时间回到11年前,我以为高考结束就是幸福;时间回到7年前,我以为找份好工作就是幸福;时间回到5年前,我以为告别当时幽暗潮湿的环境就是幸福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我总是迫不及待地希望幸福快点到来,仿佛人生奋斗的终点不过如此,那样的简单,只需要一个按钮。


    终于有有一天,我忽然明白,这不过是因为人生层出不穷地诞生出更怪更强大的病毒,我只好跟着它服用更好更强大的幸福抗生素而已。就像以前玩《仙剑奇侠传》,每当遇到打不过d恶那些怪兽、走不出去的那些迷宫,我总是想方设法向电脑高手们打听游戏BUG,以便修改进度。但是当我一路修改打通了关,我忽然开始怀念那些被我错过的怪兽和没有经历的迷宫。


      有个好朋友曾经写过一篇文章,谈到苏童的《一个朋友在路上》,他说:“一个朋友在路上,在路上,在路上----让人担心挂念,却又被理想的行进温暖。”这几天我总想到这句话,觉得幸福也是如此。就像在电影《革命之路》中,他们要去巴黎。巴黎是一个彼岸,以幸福的名义召唤他们,然而所有的彼岸都是幻觉。我不相信存在所谓直通幸福的按钮,我只愿意相信,一切在温暖的路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  阿花《幸福按钮》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鄧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